close

旅行中就是有這些突發小插曲才值得回憶,在出發前剛好看到姐妹分享日本草莓吃到飽報導,每次到日本一定會去挑一盒又大又漂亮草莓的我們,心想絕不能放過這難得的機會,便換了特急券車票,搭乘近鐵至名張站,轉搭公車前往青蓮寺湖

 

P1040834.JPG

如何前往

近鐵名張駅 ------> 公車(百合が丘方面)------> 約10分鐘於百合が丘下車 ------> 步行約1分鐘抵達山ゆり案内所

名張站只有一個出口,左手邊就是公車站牌。附近有一些名產店,可以在採完草莓後回來逛逛

P1040835.JPG

左手邊的公車站,樓梯及無障礙走道皆有,觀光果園對於坐輪椅的朋友也可安心參與。

P1040836.JPG

我們要搭的公車是往百合が丘方向,但公車站一個人都沒有,不是說有草莓吃到飽嗎?想像中畫面應該是一群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排隊,空無一人不禁想起前幾天被店家放鳥⋯

P1040837.JPG

CIMG0565.JPG

班次說多不多,說少不少。好在沒有等太久公車便進站,跟司機再次確認會到觀光果園才放心上車,記得上車前要抽整理券,下車時依照整理券的編號對照司機左上方螢幕價格投錢即可。原先以為近鉄五日券有適用三重巴士,但大哥研究很久,最後搖搖頭跟我們說這張不能使用,只好乖乖付公車錢。

P1040838.JPG

車程約10分鐘,不用擔心坐過頭,因為目的地是終點站,我們一站一站倒數看來是多此一舉。

三重的青蓮寺湖是草莓及葡萄的盛產地,為推廣當地觀光,每年會分兩個時期進行草莓與葡萄吃到飽的活動,今年草莓季為 1/3~5/31,想吃葡萄的在7/20~10/31可以前往大快朵頤,聽說許多在台灣貴貴的品種在這裡都吃得到而且隨便你吃!

P1040839.JPG

出公車站後左轉直走,下個路口再左轉即可抵達,一路上有草莓旗幟,稍微留意一下便可找到方向。

P1040840.JPG

P1040841.JPG

步行約1分鐘可抵達山ゆり案内所,當天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到,案內所的門都還沒開的說,只好先在附近晃晃。

P1040842.JPG

P1040843.JPG

案內所內除了賣門票及提供相關旅遊資訊外,還有許多利用當地草莓所做成的產品,日本果醬吃起來好好吃,先前去輕井澤買了一大堆,行李差點超重,這次學乖看看就好。

P1040844.JPG

除了草莓相關產品以外,還有販售葡萄果汁,讓你不在產季也可以品嚐到這裡葡萄的美味

P1040845.JPG

 草莓吃到飽流程

1. 山ゆり案内所依人數及大人小孩買好門票

2. 到草莓園後將門票交予大姐,她會介紹溫室環境、草莓摘取方法及草莓品種(即使知道我們日文很爛,還是會盡責的慢慢發音介紹)

3. 盡情吃草莓時間(30分鐘)

P1040847.JPG

案內所跟草莓園實際上有一段距離,原先以為票買了就可以走去吃草莓(一整個只想吃),裡面的大姊知道我們沒開車後,另外派了接駁車載我們到真正的目的地。

P1040848.JPG

這是待會要進入的草莓溫室,果園有提供免費小型置物櫃,可以先把外套包包等東西放好,用最輕鬆的裝備跟空無一物的胃進入溫室。

P1040849.JPG

負責接待我們的大姊好可愛,當她發現我們是外國人時,還故作鎮定一半英文一半日文介紹。

CIMG0507.JPG

來這裡除了認識草莓品種、溫室環境,最重要的是學會怎麼正確採草莓,原則上成熟的草莓兩指輕抓,由下往上拔便會輕鬆分離,若是沒有分離不要硬是扯它,強摘的果實不熟也不甜的。

P1040850.JPG

隨便摘一顆都有達到一定水準,溫室裡有四個品種,每種甜度跟口感都有不同特色,相同的是都能滿足我們這些草莓控的胃

P1040851.JPG

P1040853.JPG

一眼望去都是草莓、草莓、草莓,還需要在超市比大小嗎?在這裡包你吃完當天看到任何盒裝草莓都會對它無感,若你等級比我高,時間到了還意猶未盡,現場有一整箱的可直接購買。

P1040857.JPG

每顆吃起來多汁又甜,現在邊看圖片邊打文字,又讓我回想起那邪惡的草莓園

P1040859.JPG

這顆草莓長了腳,咬下去會爆汁好甜好好吃

P1040860.JPG

 平時覺得草莓不馬都一個樣,到了這裡發現其實彼此間差異蠻大的。

CIMG0508.JPG

CIMG0509.JPG

CIMG0510.JPG

P1040862.JPG

30分鐘任你摘任你吃,就怕肚子裝不下這園區的草莓。

P1040863.JPG

P1040866.JPG

P1040867.JPG

P1040870.JPG

放眼望去一整片草莓真的夢幻夢幻最夢幻,若是自備煉乳或是來杯香檳配上,我想這一切會更加完美。

P1040871.JPG

一開始覺得吃到飽時間30分鐘也太小氣,但後來算了一下我們大概狂塞20分鐘就投降,而且大姐並沒有嚴格限制時間,還是我們自己發現時間到了主動過去提醒他,她只笑嘻嘻的問我們:如何?好吃嗎?此時塑膠盒裝的草莓蒂頭數量已說明一切。

P1040872.JPG

這次意外的小旅行讓我們印象深刻,等待回程公車時,旁邊的爺爺親切問我們剛剛去採草莓嗎?接著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,但從語氣中聽得出他對於這片土地的產物滿是自信,下次有機會到這附近,不要忘了親自去體會青蓮寺湖觀光村的驕傲吧!

(記得帶煉乳,大誤)

 

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,記得幫CIAO X 女子旅行按讚喔

 

06004018.gif

 

青蓮寺湖いちご狩り

日本〒518-044三重県名張市青蓮寺976

09:30- 16:00

草莓吃到飽開放期間無休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女子 ❤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