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往到香港旅遊,住宿總是會以旅行社所提供的飯店來作選擇,

去了幾次後想嘗試其他方式與這個城市互動,在一人入住的前提下,要用最划算的價格又不踩到地雷,需要在網路上多多爬文研究,這次挑上的是TripAdvisor特色住宿排名第一的麻雀客棧The Mahjong 。

 

-------如何前往-------

巴士 (推薦)

機場巴士 A22 

(從早上六點到零晨十二時十分,每十五分鐘一班)

從機場到旅館需時 50 分鐘,車費為港幣39元,在第九個站「農圃道」下車。

 

 

機場巴士 N23 

(零晨十二時十五分及零晨一時十分從東涌開出)

從機場到旅館需時 80 分鐘,車費為港幣23元正,在第廿七個站「天光道」下車。

 

 

機場快線

(從早上5:55到凌晨12:45分, 每十分鐘一班車)

從機場站坐到九龍站下車,車費是港幣90元,需時22分鐘。然後在九龍站換乘巴士11號,此程車費為港幣5.1元,需時20分鐘(時間由早上六點十分到零晨十二時三十分,每十分鐘一班),在“天光道”下車。

 

的士
從機場直接坐的士過來大概港幣250﹣300元,的士只接受現金付款,需時大概30分鐘,告訴司機你要到北帝街/馬坑涌道下車。

--------------

當初在網站上就知道客棧離港鐵有點距離,平常搭慣港鐵的我不免焦慮起來。好在公車許多路線經過這裡,樓下的公車站到海港城大約10~15分的車程,比想像中方便許多。

機場巴士下車後斜對面就可以看到客棧的入口,茶餐廳跟銀行中間的樓梯往上走即可抵達。

  

麻雀客棧正門口,除了裡面的交誼廳之外,門外的這排桌子若是三五好友買點食物、啤酒,這環境應該可以好好放鬆交流一番。

 

 

當初在TripAdvisor就是被這大大麻將桌給吸引,好想在自己家裡也放一個 😆

 

 

麻雀客棧正好媲美香港細小居所的獨特個性:傳統的過去和前瞻性思維的意識形態,其根源東西方的影響。這裡住宿便宜,但整體裝潢可不馬虎,隨處可見極富個性的塗鴉。

 

 

除了較年輕的塗鴉之外,也放上了土瓜灣的老照片,邊看著照片邊走回房間,彷彿走進時光隧道。

 

 

雖然我膽子蠻大,但第一次住背包客棧還是有點偶像包袱,因此在選擇房型時勾選女生房(事後發現這幾天入住的男生頗帥,殘念)。房間的格局相較於部分Hostel,麻雀客棧更多了一些隱私。入住的這幾天除非到交誼廳發呆,不然基本上不太會跟你的室友打照面。

這幾天的小窩,裡面有個保險箱須用自己的床卡才能開啟,插座數量也充足,不用擔心手機放外面充電會遺失。 

 

 

 

女生房裡面就有浴廁,不用到外面跟別人搶,牆上的塗鴉我好喜歡😍

 

 

洗髮潤髮洗澡的產品選擇非常多,應該是之前的住客留下來的,原先還很擔心這裡提供的會洗不乾淨,看來一切煩惱是多餘的。

  

除了吹風機之外,最讓我開心的莫過於這個離子夾!一直以為這幾天頭髮將呈現肖婆狀態,所以看到它時讓我超high的,每天可以打扮美美出門,幫我們設想的好周到👍

 

浴廁裡面有個大大的全身鏡,

走出房門前完全不用擔心。

 

 

 

交誼廳本身也是個咖啡廳,下午點杯飲料坐在沙發滑手機,或是坐在窗邊看著外面的路人,旅行就是要讓自己好好放空。

  

這裡除了呈現出過去與現代香港之外,對於部分不該被遺忘的歷史,麻雀客棧也用了自己的方式來表達

 

 

整體來說,這裡從訂房、check-in、入住期間直到check-out,在服務以及整潔度都很滿意,客棧人員樂於跟你分享香港的一切事物,也對台灣非常的好奇,好多可以彼此交流分享,一個人出國也不用擔心孤單寂寞覺得冷XD這次的背包客棧初體驗讓我對於往後的hostel又多了一分勇氣。在香港除了高級酒店以外,其實貼近當地人的hostel更有一股迷人的魅力呢!

 

[INFO]

麻雀客棧

Facebook 

香港土瓜灣北帝街16號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女子 ❤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