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香港小旅行原先只打算來個三天兩夜,但後來買機票時才發現適逢中秋連假,若是照原定時間出發,機票價格都可以飛去日本了,因此提前兩天,也讓我誤打誤撞訂到這間從'家'出發的屋企旅舍。

 

 

屋企, 廣東用語, 國語「家」的意思。香港人經常都說:「返屋企食飯」或「返屋企訓覺」,他們都喜歡家的感覺,是愛回家的人。 在屋企旅舍營造出地道香港「屋企」的溫暖和舒適,希望各地來港的旅客,也有回到家的感覺。

-------如何抵達-------

1. 機場巴士CitiBus A21線,於文明里站下車。車費是港幣$33。

2. 地鐵:首先乘搭機場快線到青衣站,轉乘東涌綫往香港站方向到荔景站,再轉乘荃灣綫往中環站方向到油麻地站,油麻地站C出口左後方便是。車費是港幣$50。

3. 的士(計程車):將地址交給司機即可。價錢大約港幣$250。

4. 若抵港時間為凌晨,可以乘搭機場通宵巴士CitiBus N21線,在油麻地永星里站下車,車費是港幣$23。

 

 

當初要住這裡時香港朋友一直叫我要注意安全 ,畢竟是舊大樓。剛踏進大門真的有點怕怕的,感覺各式各樣的人都會出現,但實際上比想像中安全,一樓也有守衛看著。

 

 

一出電梯,大樓是ㄇ字型格局,跟以前看的港片一樣耶!(不知道在興奮什麼)旅舍旁邊是一般住家,跟當地人生活在一起,這樣平凡不過的景象,讓出門在外的人或多或少得到些許家的感覺。

 

 

旅舍大門口,當初就是被這可愛的小矮人所吸引

 

 

 走道並不是很寬敞,但並不影響拖著行李通行

 

 

佈告欄區放著旅遊資訊及附近餐廳介紹,如果不知道哪裡有好吃好玩,除了詢問旅舍負責人之外,也可以自己來這裡翻翻。

 

 

走道一角有個小冰箱,若是半夜口渴又懶得出門,這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 

 

冰箱的飲料需付費,記得憑自己良心將硬幣投入小盒子

 

 

 

接著來看這次入住的房間,房間大小就如圖片上的一樣精緻,床的旁邊有個走道,寬度約是登機箱大小。在這寸土寸金的香港來說 ,應該要試著去習慣這一切😅

 

 

覺得房間很小嗎?看到廁所後你會覺得其實床還蠻大的。

廁所照朋友看了許久居然沒發現蓮蓬頭(明明就很明顯在馬桶上)

習慣乾濕分離的朋友,在這裡可能要忍耐一下,洗澡過程中馬桶會濕濕的,馬桶上面的衛生紙也有機會因為你洗的太high把它淋濕了。

 

 

浴室提供沐浴露及洗髮精,但說實話洗完頭髮乾澀,皮膚也因為太乾燥發癢,第二天便改用另外買的旅行組。

 

 

牙刷部分還可以,杯子也很乾淨 

  

 

房間提供了兩套浴巾跟小毛巾,上面還有特別繡上他們的名稱,浴巾品質還可以。

 

 

房間雖然小,但收納功能我覺得還ok, 床底下有個空間可以放大型行李箱及戰利品。 

 

 

牆上有個簡易衣架可以吊掛衣服或浴巾。

 

 

只要是插座都有附上萬用轉接頭,另外還有USB充電孔,貼心的舉動讓旅客不用擔心一堆3c用品充不了電。

 

 

房間還有附上熱水壺,半夜想要泡個泡麵也不是問題👍

 

 

床邊有個小檯燈,睡前有滑手機或看書習慣的人應該會覺得這檯燈很讚吧😆

 

 

房間這盞燈或許是因為中秋快到了,所以特別想盯著它看,暖光讓房間內的人感覺放鬆。

 

 

大家最關心的網路問題,屋企旅舍有提供免費Wifi,而且為了避免網路訊號有問題,還貼心提供隔壁房的密碼,不用怕中途斷線沒有備案。

 

 

整體來說,屋企旅舍交通上非常便利,房間整齊乾淨度也有一定的水準,唯一美中不足在隔音上有點弱,若你是淺眠的朋友可能要三思或是自備耳塞,小妹在退房當天早上便清楚聽到隔壁女生的伊啊聲(這真的是最好的鬧鐘)。價格上一晚約台幣1800,兩人入住平均一人900我覺得算是還不錯的選擇。

 

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,記得幫CIAO X 女子旅行按讚喔

 

 

06004018.gif

[INFO]

屋企旅舍

Facebook

香港九龍油麻地彌敦道495-497A 麗星大廈10B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女子 ❤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