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提到東京,多數人想到的必訪景點築地市場絕對是其中之一。對我們而言也不例外,早早就把它列入行程

就用澎湃的海鮮迎接東京的早晨吧! 

如何前往

  從大江線築地市場站從大江線築地市場站 

走1分鐘

  從日比谷線築地站 從日比谷線築地站 

 走1分鐘

  從日比谷線東銀座站 從日比谷線東銀座站

走5分鐘

從淺草線東銀座站 從淺草線東銀座站

從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A1出來右轉跟著人潮就可以抵達場外市場,但我們當天比較早出發,走出來時沒見到人潮,也忘了該左轉還右轉,後來繞了一圈才抵達目的地。

accessmap_access.gif

築地市場分為兩個部分:"場內市場"和"場外市場"。場內市場聚集了批發商,鱗介類的拍賣也於此進行。場外市場則零售場內的鱗介類,蔬菜類。兩個市場基本上都為批發商和零售商而開設的,但場外市場近些年向遊客開放。

CIMG0759.JPG

從小在市場長大的我們,看到熟悉的事物還是覺得好新奇,光是看這些蔬菜水果就讓我們停留個幾分鐘

CIMG0760.JPG

市場除了生鮮蔬果外,當然還有大家最期待的餐廳❤️每走兩三步就有一間,展示物對早晨還沒進食的我們來說每樣感覺都好好吃。

CIMG0761.JPG

先前安排行程時,曾為了該去哪間吃早餐而傷透腦筋,但在東京唸書的朋友建議我們挑一家看起來不像地雷的就好,魚市場就在旁邊,新鮮度對鍵盤美食家吃不太出好跟非常好的區別XDD

CIMG0762.JPG

經過網路上推薦的壽司大一早就湧現排隊人潮,原先以為要等很久便捨棄它(肚子真的很餓),後來才知道原來圖片上這樣的人數算是非~常少的。

CIMG0763.JPG

放棄了壽司大,我們最後選了一間前面只有一組客人的仲家,完全就是取人數最多跟最少店家中間值的概念。

CIMG0764.JPG

門口以圖片陳列菜單,對於外國觀光客而言算是非常貼心,點餐時只要講數字就ok啦!

CIMG0766.JPG

 原來海鮮丼的排列組合有那麼多種,如果跟我們一樣點綜合口味的話,會依每日實際進貨部分海鮮有所修改

CIMG0769.JPG

 裡面約莫有十來個座位,走道也十分狹窄,邊吃飯還要注意後方有沒有其他人要通行

CIMG0770.JPG

CIMG0771.JPG

 店內裝潢十分跳tone, 除了日本餐廳該有的擺飾外,牆上還有樂團海報,以及吧檯前的夏威夷草裙女孩

CIMG0773.JPG

餐點準備時間很快,入席後大約3分鐘左右便送上。

2號餐 海鮮丼 1300円

CIMG0774.JPG

 這碗算是基本款,店內今天主要的進貨都呈現在這裡,海鮮略帶點自然甜味,醋飯米粒有彈性和主角們好match ,平常在台灣沒什麼機會可以把海鮮丼當早餐,今天總算感受到了。

CIMG0775.JPG

 3號餐 うに入海鮮丼 2000円

CIMG0777.JPG

這碗是店內人氣商品,除了豐富海鮮之外,還多了我愛吃的海膽,吃起來沒有什麼腥味,淡淡的海水鹹味與醋飯搭配起來,整個胃都醒過來了呢!

CIMG0779.JPG

結完帳一走出店門,才發現這間店也開始有排隊人潮,好在有提早出門,不然一早餓著肚子排隊心情應該不會太好

CIMG0781.JPG

繼續把沒逛完的蔬菜水果、鍋碗瓢盆逛完,這裡每個碗盤看起來都好美,感覺隨便放片餅乾或蛋糕就可以拍出小文青的fu

CIMG0783.JPG

看起來精緻的和菓子

CIMG0784.JPG

 要不是因為帶不回台灣,不然好想全部搬回去,這些東西到了台灣數字不變,幣值卻改為台幣,這幾天有機會都會把水果帶回飯店當點心

CIMG0785.JPG

場內市場旁的波除神社,但當天我們還有三鷹美術館行程,只有在外面拍拍照便離開。

CIMG0786.JPG

除了熟食之外,築地市場最主要的就是新鮮的漁獲,小販賣的保冷袋超可愛的!!憨憨的北極熊抱著魚,當時沒買下現在回想起來好可惜

CIMG0787.JPG

CIMG0788.JPG

 這看起來應該是松茸,小時候看卡通就好想吃他一口,此時覺得去住hostel或是有附廚房的周租公寓該有多好

CIMG0789.JPG

接著前往場內市場'欣賞'生猛海鮮,現場也有不少當地人在這裡採買,價位不算貴,部分攤位有賣一盒一盒切好的生魚片,不全然所有東西都無法買,若你安排一整個早上在築地市場,這裡也可以來挖挖寶喔

CIMG0790.JPG

市場內此起彼落的吆呼聲,為早晨的東京更增添了不少朝氣,一日的活力就從築地市場開始吧!

CIMG0791.JPG

CIMG0800.JPG

 場外市場又是另一種朝氣,也發現不少先前做功課時查到的名店,

花上一整個早上停留絕對值得,這次只安排早餐時段不免有些遺憾,

下次再度拜訪東京,築地市場還會是我們必排行程之一

 

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,記得幫CIAO X 女子旅行按讚喔

 

06004018.gif

 

[INFO]

仲家
地址:中央區築地5-2-1築地市場8號館
營業時間5:00~14:00 
休假日:週日、例假日、市場休市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女子 ❤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